推广 热搜: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学习啦——方法网 

吃年夜饭的初一学生作文

   日期:2021-03-18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560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年夜饭使大家家庭团圆,街上虽无行人,但在各种新年装饰下也格外热闹。电视里的“春节联欢晚会”红红火火,电视前的大家吃着那是

年夜饭使大家家庭团圆,街上虽无行人,但在各种新年装饰下也格外热闹。电视里的“春节联欢晚会”红红火火,电视前的大家吃着那是中国的年夜饭,过着那是中国的平安年。下面就是我们给大伙带来的吃年夜饭作文,期望能帮到大伙!

吃年夜饭的初一学生作文1

在那五彩斑斓的灯光中,在那瓷碗碰撞发出的叮当声中,在各色春联互相掩映的色彩中,在一道道饭菜所散发的泌人心脾中浓香中,记忆深处的某一种感觉被微微触动,舌尖上涌起一丝暖意。每到这个时候,总能想起那一盘盘年糕,那一条条大鱼,那一碗碗饺子,还有嵌入记忆的那一碗年夜饭。

陕西地方的菜最大的特征,就是特别硬,大家的年夜饭也继承了这个优良传统。酸辣的汁水包裹着肉的咸香,口味刚到好处,那油腻被汤汁洗涤,汤汁却又赋予肉迷人的麻香。炒锅中的红烧肉正猛烈地翻腾着,八椒、五香、豆豉,一勺味精,两勺醋、三勺糖,那迸溅的油点似飞扬的流苏,又似激烈的火花,大火烧不尽肉那吸饱了油汁,香料而迸发的那扑面而来的香气,使整个厨房都弥漫在了两许甜味,一许甜辣感和了许香气的述人醉香之中。桌上摆着一盘白斩鸡,却在旁边放上一碟香料,蘸上香料,入口,唇齿最先接触的鸡皮,鸡皮上有着香料,那浓郁的料香瞬间充满你的味蕾,鸡皮非常软,入口即破,藏在底下的是白皙的鸡肉,白斩鸡吃的就是一个纯粹,那鸡本身就有些强劲能量瞬间在我的味蕾中爆炸开来,鸡肉非常嫩,却不失劲道,而后当这日嫩的鸡肉与已被咬碎的酱皮碰撞时,刹那间,香,清,酸,爽,那独一无二的力量,使人不能不被这种味道彻底折服。

年夜饭吃得就是一个团圆,团团圆圆,和和满满和对新年新期望的期许。年糕,节节高升,饺子,万事顺心,吃鱼,年年有余。吃的是团圆,是祝福,是期盼,新年不止是个节日,更是大家对生活的热爱,而年夜饭就是这其中最有代表性,最常见的一种象征。它可以出目前世界上任何地方,任何季节,天南海北,春夏秋冬季节,只须你在除夕这天在餐桌上摆上一桌餐,多少,但家人不要少,年夜饭吃的就是一个团圆。

年夜饭不只象征了团圆,更是中华民族最纯粹的一种精神象征,它是一种味道,一句话语,一次团聚,一碗饭菜,它不单单是年夜饭,它是多元的,多层次的。但近年来,年味缺失,年夜饭也少了,但不能否认,年夜饭仍旧是全国最有仪式感的传统。

吃年夜饭的初一学生作文2

浓郁的香催动着味蕾,蓦然出现灯火阑珊处。

拨开熙攘的人群,一排特点招牌辉映的霓虹跳入眼帘,见那人掀起竹盖,透过层层迷蒙热浪,翻着白肚皮的饺子在滚滚气泡中沉沉浮浮,掬一杯清水冲下,溅起一番波涛,冲淡了厚重的米白。旁边调料碗的人群倒是嘈杂,捧起浓郁的醋香,一勺辣椒油配上一点香菜,蒜末如雨纷扬而落,那仅存残喘的碎虾还在茫然游逛,硬被那沓来的水饺冲到纸筒边缘。吹散腾腾水雾,坐在街边长椅上的大家伴着凛冽的风急吼吼地把水饺往嘴里送,好似忘了羁旅奔波般,陶醉在被酸辣摧动的味蕾里,略施粉黛的皮间,包裹着绵长的惦念,仿佛还烙印着一家人深深浅浅的指纹,弥留着爨的残香。

“万万为顺”,年年必有余。

传言上好的鱼汤色白如乳,肥而不腻,滴在桌上自然乳凝聚如珠。待加入青葱段及水淀粉勾芡后,几许红椒点染,“鲜鲫食丝脍,香芹碧涧羹。”调料泼上后愈发油光可鉴,成片的紫红边什么时间翠色,迁回绵延的香好似玉盘珍馐。惹火的汤汁淋在上面,伴着震天锣鼓与畅言欢笑,寒夜也图得一份热情喧闹,颇有“携鱼换酒,鱼鲜可口,酒热扶头”的情味。

八宝寓吉祥。

民间也称八宝饭与古时候八宝图渊源颇深,征求祥瑞。莲子桂圆肉一圈圈铺在碗底,舀一杯糯米,填上豆沙,上笼去蒸。松软膨胀同软糖一般,凝为一体,浇上稀释的冰糖汁,再丢下几颗樱桃。甜而不腻的醇香萦绕唇齿间,多有孩童用小匙拿到口里舔,那一副吃相确实让人不敢恭维。

“偶因怀乡,谈美味以寄兴,聊为快意,过屠门而大嚼。”无论身处他乡,还是荣归故里,共庆戊戌新春,同享年夜团圆,过最中国的西安年。

吃年夜饭的初一学生作文3

千家万户灯火通明,欢笑声,炮竹声,声声入耳。许很多多的烟花爆竹在漆黑的天空中绽放开了,顿时响彻云霄。场景就是四个字:“热闹非凡。”这就是除夕之夜。

今年的除夕之夜,大家一家都在二伯家吃年夜饭。二伯早早的把桌椅摆好,筹备吃饭了。在大家老家吃年夜饭有不少讲究的,座席要根据辈分和年龄大小来坐的,辈份最大的要做在东上边,那当然就是我年迈的奶奶了,后面就根据东西南北的顺序来做。这个时候我好奇了,奶奶旁边为何有一个座位无人坐呢?还多出一副碗筷。我悄悄地把嘴巴伸到母亲耳边问:“旁边还空着一个座位呢?”母亲立刻打住:“嘘——是留给爷爷的,由于这是爷爷过世的1、个年头。”我听到了,立刻闭上了嘴。是呀,今年的年夜饭少了一位人,那就是爷爷呀,这引起了我无尽的思念之情。想到这,我鼻子一酸,想哭,可为了不打破这喜气洋洋的氛围,我还是忍住了。

开饭啦!每一个人杯里都满上了饮料。我立刻端起杯子,站了起来,对奶奶说:“祝您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,寿比南山!”奶奶看见了,也立刻拿起杯子,对我说了些祝福语,虽然用的是家乡话,我有一些听不懂,但总的意思应该是如此的:“祝你步步高升,能考好的大学。”我高举酒杯,一饮而尽。后面就是我的那些小侄女小侄子也一一举杯敬酒。我还敬了各位长辈,父母,伯伯婶婶。

年夜饭的菜可多着呢。有鸡、有鸭、有鱼、有肉。还有各种不一样的风味菜。在古时候,每一道菜都有每一道菜的含义。这个大家是不懂的啦。我就记住了一个,“鱼”就是年年有余的含义。

没想到,吃到最后来了一个小插曲。“碰”被我碎掉了一个杯子。这个时候,我脸红了,害怕父母会责备我。我灵机一动,说:“没事没事,我这是有意的,碎碎平安!岁岁平安嘛!”婶婶也跟着立刻说:“对!对!岁岁平安。”这个时候,大伙都哄堂大笑起来了。

吃年夜饭的初一学生作文4

吃完年三十的午饭,我的外婆就开始在厨房为年夜饭做筹备了。

我走近一看,外婆正在包饺子。我于是和外婆一块开始包饺子。与此同时,我的家大家也来到厨房,一块和外婆包饺子。母亲告诉我:“饺子象征着新旧交替,大家河南人会在饺子里包花生,吃到花生的人来年就会风调雨顺。”

主食完成了,就该筹备各种各样的菜肴了。在一整桌年夜饭里,鱼肯定是当仁不让的主菜,由于它象征着“年年有余”。我的外婆从市场上买来一条大鱼,筹备煲汤。我在旁边洗菜、打水,为菜肴做筹备。我的筹备工作都做完将来,就站在外婆身旁,看着外婆把各种各样的食材变成极具家乡特点的味道鲜美的鱼汤。

在一片炒菜声、说话声、爆竹声中,除夕来了。

于是,一道道菜肴纷纷上桌,令我期盼一年的年夜饭也终于开始了。我问母亲:“为何大家要吃年夜饭呢?”

母亲告诉我:“每年的除夕夜,一种叫‘年’的怪兽就会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吃人。于是大家想出了一整套度过除夕夜的办法:每到这一天的晚上,家家户户提前做好晚饭,躲在屋里聚餐。而这种风俗,就演变成了今时今日的‘年夜饭’。”

目前的天已经全黑了,但大家对于除夕的热情丝毫不减。此时,假如你看向屋外,烟花的颜色使除夕夜光芒万丈。在屋内,我和家大家围坐一桌,有说有笑,赏析着屋外的烟花和屋内的春节联欢晚会,品尝着大家亲手做的各种菜肴。

年夜饭是一年中最丰盛的晚餐。这种丰盛的晚餐,只有在我们的家吃,才会倍感亲切与温暖。年夜饭,代表了亲大家团聚的激动,代表了古时候劳动人民对团圆的看重。

年夜饭告诉了我不少的道理,但我目前才了解,原来亲大家团聚是多么的困难。而全家围坐一桌,又是多么的幸福。

吃年夜饭的初一学生作文5

除夕晚上,家家户户都围坐在桌前吃年夜饭,大家家也不例外。

爷爷家的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,有天上飞的、地上跑的、水里游的,都是我喜欢吃的美味。大大家聊着家庭琐事,谈笑风生;我和哥哥谈论着学校里的趣事,还有打电脑游戏的秘诀。

终于开饭了,我连忙将筷子伸向黄桃果盘,可是父亲拦住我说:“你是家最小的,要说点祝福语作开场白,大伙才能开始吃饭。”我快点举起杯子说:“祝全家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,阖家欢乐。”大伙都开心地和我碰杯。放下酒杯,我快点夹了一块黄桃,塞进嘴里,又夹了块香肠,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。吃了一会儿,爷爷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鸡汤煲,把两只鸡腿扭下来,分给我和哥哥,说:“吃块鸡肉,祝你们在鸡年吉祥如意。”叔叔最拿手的清蒸石斑鱼也上桌了,叔叔说:“快点趁热吃,吃鱼年年有余啊!”这个时候,我早就向爷爷预定的八宝饭也蒸好了,吃着这热气腾腾、香甜可口的八宝饭,心里祝福全家生活甜甜蜜蜜,幸福美满。

吃饱了饭,我和哥哥到外面放了几个礼花。火树银花,照亮了院子。再回到家的时候,爷爷、奶奶已经把饺子煮好了,大家每一个人又吃了几个团圆饺子。全家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新年晚会。除夕夜过得可真高兴啊!


吃年夜饭的初一学生作文有关文章:

★ 春节吃年夜饭初中作文5篇

★ 初中一年级年夜饭作文5篇

★ 初一作文我的年夜饭记叙文中学5篇

★ 大年初中一年级吃团年饭的作文5篇

★ 吃年夜饭初中作文

★ 一道年夜饭的说明文初中初中一年级初一作文大全

★ 小学生吃年夜饭作文5篇

★ 初中年夜饭出色作文五篇

★ 初中年夜饭作文范本5篇

★ 除夕吃年夜饭的作文5篇

 
打赏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0相关评论
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